春昼风短

[all太]论爱与太宰治 ?

傻逼摸鱼。

没有逻辑,我是菜鸡。

ooc警告

提前放假使我快乐。

撞梗纯属我的错。




太宰治的人生充满了爱。


他是神明的孩子,神明为他的人生点满了星星,闪烁着的,被放在他的眼睛里。


神明也为他的人生点满了爱,发着热橙色的光,热烈而又张扬,被神明偷偷的放在太宰的心里。



太宰的人生道路是灰色的,他一直这样漫无目标的走啊走。



直到有一天。

他看到了一个孩子,穿着实验服,如猫一般蜷缩在角落里的孩子,他的身体好像被冷的发抖,营养不良的双手紧紧的蜷缩,将整个脑袋缩在怀中,只露出参差不齐的白色刘海。



像猫一样,太宰这样想的,于是他给了中岛敦一份爱。



太宰继续走啊走,他的手边数如光点一般消失过去的时间,那里会有人间吗?



得了爱的中岛敦安定了下来,嘴角露出浅浅的微笑。



太宰碰到了第二个孩子,是狼狈的黑发少年,芥川缩在角落里护着他的妹妹,表情凶恶而又无助。


是很可怜的孩子呢……太宰这样想到,反正我的爱这么多……



于是他给了芥川一份爱,给了银一份。



要好好的哦,他继续向前走着。



太宰碰到了第三个少年,是中原中也,橘发的少年满脸怒气的看着他,与他争论究竟哪款游戏好玩,身后却空无一人。



这个小矮人果然还是需要爱的啊,太宰这样想的,于是他给了中也一份爱。



中也被砸的晕乎乎的,被他带回了港口黑手党。




太宰治遇见了他的森先生,森鸥外正对他招手,手边是冲他笑的爱丽丝。


太宰撇了撇嘴,心想森先生虽然是个变态。


不过看在爱丽丝的份上。


偷偷给他一份爱吧。


就一点点。



太宰继续向前走着,他碰到了训斥他迟到的国木田。


太宰看着国木田的手帐。


理想啊,这种东西,过刚易折啊。


于是太宰在国木田看不见的地方,偷偷塞给他了一份爱。


希望国木田不要骂我呢。



下一次,他碰到了乱步先生,嚼着草莓大福的名侦探叫他一起过来吃甜点。


他兴奋和一边乱步讨论甜点,一边往他的帽檐旁偷偷塞了一份爱。


希望乱步先生不要发现,太宰这样嘟囔道。


我啊,真是最喜欢乱步先生了。


对面的名侦探笑弯了腰,无声的对他眨了眨眼。


我也喜欢太宰。



他继续走着,碰到了喜欢汤豆腐的镜花,小女孩抱着兔子,倔强的看着他,她对太宰说道:我杀了35个人。


这没有关系,太宰温声说道,没有关系。


他拉着镜花跑到了阳光下。


他给了她一份爱。


他目送着敦拉着镜花远去,希望……敦君能给镜花酱爱,镜花也能给敦带来爱吧。


都是很可爱的后辈呢,太宰笑眯眯的想道。



他在漫长的时间长流中,碰到了暴力的医生小姐,单纯天然黑的乡下少年,感情极好的兄妹……太宰都给了他们一份爱。


终于,走到了时间的尽头,或许是在一个昏暗的酒馆吧,他们三人举杯相碰。


为了野犬

他们喊道。


太宰碰到了一个红头发的人。


嗨,织田作!


太宰喊到。


太宰把最大的一份爱给了他。


浓烈的,张扬的,炽烈的,包含着太宰治所有温柔的,那份最大的爱。




织田作能写着小说的世界啊,果然真是美好啊!


他这样想到,望向了最后一个人影,那是一个穿着西装戴着红围巾的男人。


有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。


那个太宰治轻声道:你好,太宰。


太宰也道:对不起哦,我已经,没有爱可以给你了。




首领宰微微一笑,歪了歪头,颈间的红围巾微微滑了了下来,没有关系,他这样说道。



于是太宰决定把自己的星星给他。


他拆下了左眼的绷带,取下了那一颗星星,温暖的,暖橙色的,可以照亮所有黑暗的,给了首领宰。


他们面面相觑,最后的最后。


太宰向首领宰问道


织田作还好吗?


也不知过了多久,


首领宰回答道:

很好哦,只不过可惜,他的小说,我没有看到了。



太宰生命中最后一份爱给了他最珍惜的人,最宝贵的星星给了一位一直留在黑暗中的人。







没有逻辑,没有思想,我是菜鸡,毁灭吧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写,莫名其妙。

如果有撞梗纯属意外,我的错。

大家凑合看看吧。

tag不打太多,因为cp向也不是很明显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0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